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变异新冠病毒或推高儿童感染率 传染力高至多70%

    人们最担心的噩耗终于还是来了,最近在英国出现了一种变异的毒株,这种毒株的感染力更强,据消息称,变异新冠病毒或推高儿童感染率并且高达70%,感染的几率与成年人一样,对于广大父母来说,看到这样的消息简直是晴天霹雳的,儿童由于年龄小,很多器官都还未发育成熟,一旦感染病毒可能就会更加麻烦了。

    变异毒株
    变异毒株

    英国研究人员21日说,与以前的新冠状病毒株相比,在英国迅速传播的新突变毒株更可能感染儿童,使儿童与成人感染率相同。

    英国政府新型与新兴呼吸道病毒威胁咨询小组当天召开记者会,说这种变异毒株已迅速成为英国南部感染最严重的毒株,并可能在整个英国传播。卫生部专家委员会主席兼牛津大学传染病学教授彼得·霍比说:“我们完全相信,该变种确实比英国其他现有菌株具有传播优势。”

    现有研究表明,突变株更可能感染儿童,“我们还没有建立因果关系,但是我们可以从数据中观察到我们需要收集更多数据来研究其传播机制。”

    另一位研究小组成员和弗格森同事温迪·巴克利说,新病毒株的突变反映在病毒入侵人类细胞的方式变化中,这可能意味着“儿童可能像成年人一样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可以预期会有更多的儿童期感染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