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降息对中国的影响 有利也有弊

    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也是全球金融中心,而在近几年美联储不断出台降息策略,自然而然也会影响辐射到全球经济的各个领域,中国也或多或少会受其影响。那么,美联储降息对中国的影响有哪些?有利也有弊一起去看看。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据了解,其实美联储降息对中国经济来说固然是好,其中的影响分别有以下几点:一、给我国央行更多的货币政策空间;二、利好人民币汇率;三、利好我国股市;四、利好我国债市;五、不利于我国出口;六、人民贬值压力缓解;七、延缓了楼市泡沫的破裂等几点。

    其实,美联储的降息对我国来说是有利有弊的,这里面的细微之处需要我国央行及时采取各项措施进行应对。不过相比起其他主要经济体纷纷跟随采取降息手段来说,我国选择的余地会有很多,当然主要还是因为我国经济处于比较稳定的基本局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