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回应美将59家中国实体列黑名单 将采取必要措施

    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已经上瘾了吗?根据最新消息称,美国商务部将59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中,那么中方如何应对呢?中方回应美将59家中国实体列入黑名单,将会采取反制措施,绝对不能容忍美国如此打压中国企业,美国动用国家力量来打压中企这是非常不合理的。

    美国
    美国

    商务部发言人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即美国商务部将59个中国实体纳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商务部发言人指出,美国再次利用国家权力压制中国公司。中国坚决反对,并将采取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国公司的合法权益。

    美方泛化国家安全,不断滥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对他国企业、机构和个人持续进行打压,严重损害国际经济贸易秩序和自由贸易规则,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造成严重威胁。这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整个世界。我们再次敦促美国停止单边主义和欺凌行为,对包括中国公司在内的所有国家的公司给予公平待遇,并采取更多有益于中美经贸合作,促进中美贸易和发展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