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性延迟退休时间表 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质生活条件的不断提高,全国人均寿命越来越长,人口老龄化现象开始出现,所以近年来,退休延迟开始成为民生热议话题,那么男性延迟退休时间表是怎么样的?延迟退休时间什么时候开始实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时间表
    延迟退休时间表

    此前,人社部部长曾表示,延迟退休方案将会小步慢走,逐步到位,区分对待,分步实施。但截至目前,具体的延迟退休时间表还没有出台。有专家建议,在2025年将男性退休年龄延迟到65岁,女性延迟到60岁,是比较合理的。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人社部曾多次表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渐进式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