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杀熟当事人回应 互联网平台屡现大数据杀熟

    对于大数据杀熟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尤其是网络发展的快速,像是在一些旅游平台、外卖平台上出现大数据杀熟的现象有很多。近日有消息称美团大数据杀熟,现在美团杀熟当事人回应,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美团杀熟事件
    美团杀熟事件

    作中国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公司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等消费者熟知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生鲜零售、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很广。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那么美团大数据杀熟,我们一起来看看!

    美团大数据杀熟

    12月17日,美团因“大数据杀熟”被网友“气呼呼”地送上热搜。一篇名为《我被美团会员割了韭菜》一文在朋友圈刷屏,文中指出美团存在利用大数据杀熟现象。随后,美团做出了回复:定位缓存导致配送费预估不准,向用户诚恳致歉。现在美团杀熟门当事人回应:接受致歉,但对普遍问题无合理解释。

    在文中,作者表示,自己开通美团会员以后,经常点单的一家外卖,配送费从2元变成了6元,在向美团相关方反映配送费问题时,也未能收到满意回复,怒而发文。并且回应,不是非要怼谁,写文曝光只是看不惯这种畸形平台运营模式。

    大数据杀熟现象近年来在互联网世界屡见不鲜。主要因为平台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应该由相应的法律对这一行为进行限制。还有业界人士表示,需要对平台数据进行监管。还有遭遇杀熟事件时,普通用户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