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改委谈物价涨幅 总体上将保持平稳运行

    上半年我们看到物价上涨的消息,随着疫情逐渐控制下来,下半年之后物价开始逐渐恢复了,现在快到年底了,物价又要开始上涨了,关于这个问题,有干部们发改委谈物价涨幅,可以准确的告诉大家,短期内物价不会出现上涨。下面一起看一看。

    物价预测
    物价预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孟玮说,预计元旦、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将不会有太大上涨。孟玮说,我国最近的CPI增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粮食价格的大幅下跌推动了物价的上涨。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影响后,从核心CPI来看,它同比增长0.5%,并保持稳定。 1月至11月,CPI上涨2.7%,处于合理的运行范围内,符合预期。

    对于下一个价格趋势,初步判断是:当前,我国主要工农业产品供应充足,维持总体稳定价格运行的基础相对牢固,受前期基数高的影响,预计短期内价格上涨将保持在较低水平,总体上将保持平稳运行

    元旦和春节是重要民生商品的传统消费高峰期,受“节日效应”的影响,价格可能会阶段性上涨。然而,由于生猪生产和供应的不断恢复以及蔬菜的总体供应,预计假日期间的价格上涨幅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