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什么行业最热门 社区团购为什么这么火

    如果要问现在什么行业最热门,那无疑是社区团购。可以看到,腾讯、阿里巴巴、拼多多和京东这些互联网巨头都已经在这个行业布局。它们有的自建平台,有的通过投资进入该行业。社区团购为什么这么火?下面我们简单来了解下。

    社区团购
    社区团购

    社区团购火爆原因

    据iMedia Research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社区团购市场发展迅猛,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720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12%,预计2022年中国社区团购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级别。由此来看,社区团购市场规模会不断壮大,未来甚至有可能冲破万亿级别。

    外卖需求主要集中在年轻人群体和人口密集、生活节奏快的高线城市,生鲜零售则能够覆盖全年龄段、全地域,从这个角度看,生鲜比外卖的市场空间更大。而且社区团购能帮助互联网巨头下沉市场,对于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这些电商平台来说,这是最看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