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伯礼:春节可以暂不回家 避免可能存在交叉感问题

    又是一年春节即将要到来了,每年的春节都非常热闹,而且出行的人增多,在一些车站、高铁站、机场的人流量是不少的。目前疫情还没有过,不少人也担心疫情的问题,那么这个春节能安心回家过年吗?伯礼:春节可以暂不回家,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疫情期间出行如何
    疫情期间出行如何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了,大家也非常期待春节的到来,不过疫情期间还是要注意做好防护的。近段时间,我国出现了多点零星散发病例,所以也引起了很多人担忧,寒冷的冬季,春节临近,疫情会再次暴发吗?

    春节能否安心回家过年

    首先要知道,2021年的春节的假期从2月11日开始,到17日结束,共7天的时间。大家需要出行的话要提前购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提醒,进入寒冷冬季,今年12月中旬到明年1月底仍属高危时段,仍需高度警惕和预防。

    对于人们春节能否安心回家过年?张伯礼建议:有需要回家过年的人,可以安排提前放假,不要都赶到春运高峰那几天放假,可以不回家的暂时就先不要回,如此既避免拥挤,也避免了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问题。还有希望各个有关部门能够提前安排好今年春节返程休假时间,提前做好预案。值得注意的是,张伯礼院士表示,不会再出现像年初武汉那样的疫情,大家尽管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