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为什么发行数字人民币 其价值是什么?

    近年来,数字人民币一直是很热门的话题,虽然我国的移动支付已经非常普及,但移动支付和数字货币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在部分城市地区,已经开始了数字人民币的试点,那么央行为什么发行数字人民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字人民币的作用
    数字人民币的作用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尚未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并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的可控匿名的支付工具。2020年10月8日,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联合人民银行开展了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

    数字人民币的作用是有很多的,例如印制成本低、携带方便、具体有可控匿名性,伪造风险低,并且有利于高效地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