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每月30万韩元重奖生孩子 未来会继续上调

    因为进入老龄化社会,政府不得不重视生育问题,为了鼓励生育,韩国给予高额补贴,这家事情登上热搜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韩国每月30万韩元重奖生孩子,还有就是3个月育儿假期。出台这么好的政策,能不能解决低生育问题呢?下面一起看一看。

    韩国出台生育政策
    韩国出台生育政策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于15日敲定了“第4次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社会基本计划”。为了解决低生育率的问题,韩国政府将从2022年开始向0岁-1岁婴儿的家庭提供30万韩元(约合1800元人民币)的育儿补贴,并在2025年逐步增加到50万韩元。此外,韩国政府还将发放200万韩元的一次性产妇补贴。

    新政还推出了“3+3育儿假”制度,父母双方均为12个月以下的孩子申请3个月的育儿假,每个人每月可获得最高300万韩元的育儿津贴,以鼓励“夫妻双方共同抚养子女”。

    主导此次政策的总统直属的“低生育率和老龄化社会委员会”表示,与其将低生育率视为一个问题,不如将其视为“结果”——在社会结构不稳定的就业关系和高昂的租房成本、竞争过度以及无法兼顾工作和育儿,许多韩国年轻人感到结婚和生育子女的困难,不再将其视为生活中的必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