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几年 2021年需要囤粮吗?

    【导语】粮食不仅仅是食物,更是战略武器。自从新冠疫情发生之后,全球达到25个国家以上出现粮食危机的情况,更是导致一些百姓处于饥饿状态中。那么,中国粮食储备够吃几年时间呢?

    中国粮食价格
    中国粮食价格

    中国会不会出现粮食危机?其实小编告诉大家,这点不需要担心,因为数据显示我国粮食总计库存高达9.1亿吨,可供中国14亿人口,食用3年半的时间。如果全球疫情再度恶化,那么中国粮食也不会出现进去的情况。

    我国有着完备的粮食储备体系,主要分为两级: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其实,面对其它国家粮食的紧张,就算在明年,中国粮食也不会出现紧缺,所以无需囤粮,但也不要浪费粮食了

    国家为什么要让家庭储备物资

    1、异常天气影响:随着全球气候的变暖,近几年我国寒潮天气频发。所以为了应对寒冷天气,在家备一些米油盐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太冷了就不太想出去活动。

    2、菜价持续上涨:近日,除了蔬菜价格高涨以外,猪肉价格也有所上涨,从之前的8元一斤一斤上涨到13元一斤。若后期寒冷,就算是种植大棚蔬菜,产量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采收和运输成本也会增加。所以趁着现在蔬菜和猪肉价格还在很多百姓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尽量多储备一些。

    3、蔬菜种不下去:今年雨水太多,导致很多地方蔬菜种不下去,种不了就长不了,今年菜少,就导致很多地方菜价格急速大幅上涨,若供应环节出现问题,很多地方的菜价还要大幅上涨。

    4、疫情反反复复:当某一个发生本土疫情,活动轨迹范围广的话,会导致区域封控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居民一般是不得外出的,所以为了这反反复复的疫情,建议大家储存方便面、面条等干货食品,这样的食物可以储存很长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