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31省份性别比盘点 四川是唯一女多男少的地区

    重男轻女的思想在我国已经是非常普遍的,因此造成我国很多地方出现男多女少的现象,甚至有些男性都娶不到老婆了,最近有数据调查了中国31省份性别比盘点,结果发现四川是唯一女多男少的地区,根据调查发现,如今00后的男女比例更是严重失衡。

    男女比例
    男女比例

    性别比例失衡是近年来中国人口的主要问题,为了平衡这个问题,我国还颁布了一些政策,专门禁止使用非法的超声波技术和其他手段来识别用于非医疗目的的胎儿性别,并且不允许基于性别进行选择。人工终止妊娠必须确保胎儿自然出生。

    这项工作一直是我们国家的头等大事。即便如此,我国的男女性别不平衡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根据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在我国各地,男女比例最高的省份是天津,广东省,上海,贵州。性别不平衡的最大影响是结婚率。据我们了解,贵州省未婚男女比例最高。尽管我国大多数省份的男性人口多于女性人口,但四川除外。

    四川省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女性多于男性的现象。重庆是倒数第二个。但是,这两个地区在我国的老龄化中所占的比例也较高。根据《中国统计年鉴(2020)》的抽样调查数据,重庆和四川占这两个地区65岁以上人口总数的15%,他们已进入一个老龄化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