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 存款安全吗?

    在一些村镇地区,留意的朋友都会发现是很少存在国有银行或者是大型商业银行的,基本都是一些合作社、村镇银行等等,由于规模小所以基本业务比较单薄。但有小伙伴好奇问,村镇银行属于什么银行?存款进去安全吗?下面一起去看看。

    村镇银行
    村镇银行

    据小编了解到,村镇银行是属于单独的商业银行,是指由境内外金融机构、境内非金融机构企业法人、境内自然人出资,在农村地区设立的,主要是为当地农民、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同时也属于一级法人机构。

    那么,在村镇银行存款安全吗?因为村镇银行规模小,资金基础较薄弱,并且风控能力也不及大型商业银行,理论上来说村镇银行是存在倒闭风险的。但村镇银行属于《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范畴,即使银行倒闭了,50万元以内的存款也是可以得到全额赔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