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以报销的医疗保险 目前主要有两大类

    买了医疗保险,住院治病或者是购买特殊药物时,都可以通过医保报销部分费用,医疗保险能让老百姓真正“看得起病”。不同的医疗保险,报销费用不一样,大家知道目前可以报销的医疗保险有几种吗?下面来了解下。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类型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保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城镇所有用人单位,包括企业(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等)、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都要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该医疗保险制度从2016年出台。

    商业医疗保险。商业医疗保险可分为报销型医疗保险和赔偿型医疗保险。前者是指患者在医院里所花费的医疗费由保险公司来报销;后者是指患者明确被医院诊断为患了某种在合同上列明的疾病,由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金额来给付给患者治疗及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