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各个城市平均通勤时间 60分钟以上算极端通勤

    一线城市人流量庞大,城市面积也大,这也大大降低了上班族的通勤效率,每天清晨,早已有通勤族搭上最早的一班车前往工作地点,一到高峰期,车流与人流成为城市的背景,拥堵必然出现。近日,全国各个城市平均通勤时间登上热搜,你可知,60分钟以上算极端通勤了。

    各城市上班通勤时间
    各城市上班通勤时间

    12月4日,《全国主要城市通勤时耗监测报告》发布出炉,根据报告显示的内容,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超过上千万人的上班通勤时间均超过了60分钟,通勤时间在45分钟以内的,属国家Ⅱ型大城市占比较大,分别在80%-88%之间,其次是Ⅰ型大城市,占比在76%至85%之间。

    对于西安、沈阳、郑州、武汉、南京、成都等特大城市,通勤时间在45分钟以内的占比重为70%至78%之间,一线城市就更低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除了深圳和广州,45分钟以内的通勤比重可达75%左右,上海和北京是全国比重最低的,分别为68%和58%,由此可见,这两大城市的上班族,通勤时间平均较比其他城市要长。

    根据各个城市平均通勤时间的数据来看,北京是全国唯一单程平均通勤时间达45分钟以上的城市。关于极端通勤,报告表明,60分钟以上算极端通勤,北京大于60分钟通勤的比重达26%,是全国最高的,其次是上海的19%,以及广州的14%,深圳为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