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向蒙古国回赠物资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

    所谓“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这话用在武汉和蒙古国身上最合适不过。因为在武汉爆发新冠疫情之初,蒙古国就宣布赠送湖北武汉3万头羊,引起了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而近段时间以来蒙古国新冠疫情加剧恶化,湖北也向蒙古国回赠防疫生活物资,下面一起去看看。

    物资捐赠
    物资捐赠

    为感谢蒙古国对中国抗疫的鼎力支持,在12月8日,湖北省向蒙古国捐赠PCR检测仪3台、核酸试剂盒3万人份、青转茶2万份、宜红茶2000份。在捐赠仪式上,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出席了仪式。同时,这些防疫物资也是此前蒙古国传递给抗击疫情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湖北人民一种回报。

    据了解,此批捐赠的核酸检测试剂及配套物料产品已获得欧盟及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资质认证,并被列入世界卫生组织应急使用清单,已出口至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当然,最暖心的还是捐赠的青转茶和红茶,因为都是牧区人民冬季的生活必备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