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标准 有这些税费要交

    现在买二手房的人越来越多了,不过有个问题大家要注意,买二手房还需要过户,那么房屋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和费用标准呢?据了解,二手房过户除了契税之外还有一个增值税等都要缴纳,具体标准下文小编会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解了这些内容之后,购买二手房就更加得心应手了。

    房屋过户
    房屋过户

    房屋过户时,买卖双方都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当地房屋产权登记部门办理转让登记手续。此外,还需要缴纳1%-3%的契税,5.5%的营业税,1%的增值税,1%的个人所得税,6元/平方米的交易费,80元的物业登记费和0.5%的评估费。

    契税: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下房屋的价格的1%; 90-140平方米的房价的1.5%; 140平方米以上房屋价格的3%。

    增值税:两年的住房产权可免征增值税,少于两年的价格可减免房价的5%。

    个人所得税:五年的房屋免征个人所得税,这意味着该房屋拥有五年所有权,并且是唯一的房屋。不到5岁的人将获得房地产交易利润的20%或总房价的1%。

    评估费:价格的0.5%。

    房屋产权登记费:一般在200元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