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信用卡警察逮捕流程 看完你还敢不偿还吗

    信用卡只要按时在还款日还款,就不会出现逾期的情况,但是若没有在还款日前还款,就会造成逾期,想必有信用卡的朋友都清楚这方面知识。但是,如果信用卡逾期严重的话,银行是极有可能会联系公安立案调查,这时候公安就会抓人。那么,欠信用卡警察逮捕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下面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时,首先银行会对当事人进行催收,在银行多次催收未还,当事人逾期超过3个月,银行会对当事人提起诉讼。然后银行会提起了民事诉讼,此时,法院将调查并批准银行提供的相关诉讼材料,法院将在一周内批准诉讼材料并决定是否受理案件。

    法院受理案件,会传唤双方当事人作出民事裁定,进行审理。如果民事审判后当事人未能偿还欠款,可能会引发信用卡欺诈,或者当事人本身逾期的情况就存在刑事犯罪的嫌疑,在这种情况下,公安会立案调查。当收集到所有证据证明当事人属于信用卡诈骗时,公安会将其逮捕。同时,银行会委托当地人民检察院在立案后四个月内向法院提起公诉。

    所以信用卡逾期了,一定要还。如果不及时偿还,在银行提前起诉后还有可能挽回的机会,如果已经被银行起诉,那就需要尽快联系银行了,把还款尽快还清,这样可能会减轻信用卡用户的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