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想领失业补助金了怎么办 领了对个人有影响吗

    社保是每个企业都需要为员工购买的,在社保的五个险种中,包含失业保险,这一险种可以保障参保人在失业后的基本生活,但有的朋友在申请后又不想领失业补助金了怎么办?领了失业金对个人有影响吗?我们来了解一下。

    失业金领取注意事项
    失业金领取注意事项

    据了解,在失业金申请发出去后,如果个人不想要了,可以进行撤销。而在手机就能操作,其中在支付宝的步骤为:市民中心-社保-市直社保服务-失业补助金撤销。而在微信上的操作方法为:我的-支付-城市服务-社保-社保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即可。

    领取失业金对未来不会有影响,因为失业补贴是当地社保局给失业人员失业后的基本保障,最多可领取24个月。不过,领取失业救济金意味着个人社保已经中断,不再享受社保,也影响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累计年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