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算不算社保 看解释就知道两者的区别了

    对于新农合和社保的关系,很多人都搞不清楚。有人说,新农合不是社保;也有人说,新农合也是社保其中一种。那么,事实上新农合算不算社保呢?对于两者的关系,下文有解释。大家多了解相关知识,对大家有好处。

    新农合咨询
    新农合咨询

    很多人了解新农合,其实这是农村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对于新农合和社保的关系,不懂的话,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准确地来说,新农合属于社保,但社保不仅仅只包含有新农合。因为社保主要可以分为城镇职工社保和城乡居民社保,而城乡居民社保就是由新农合和以前的城镇居民社保合并而来的。

    不过,新农合虽然属于社保其中一种,但两者还是有差距的。新农合是农村医保,而社保则包括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范围比新农合要大,而且医保方面的报销比例也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