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股权分置改革 其作用主要体现在四方面

    为了进一步保证我国股票市场的健康发展,我国也是改革了我国股市股权结构中的不合理状况,也就是采取了股权分置改革,对于其概念,很多人还是不太了解的。那么,什么叫股权分置改革呢?其作用都体现在哪些方面?一起来看看。

    股权分置改革的内容
    股权分置改革的内容

    所谓股权分置,是指A股市场上的上市公司的股份分为流通股与非流通股。股东所持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股份,且能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称为流通股;而公开发行前股份暂不上市交易,称为非流通股。这种同一上市公司股份分为流通股和非流通股的股权分置状况,为中国内地证券市场所独有。

    股权分置改革的作用:1、首先是为了贯彻落实股权分置改革的政策要求,适应资本市场发展新形势。2、其次,为有效利用资本市场工具促进公司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从公司自身角度来说,进行股权分置改革有利于引进市场化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形成良好的自我约束机制和有效的外部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3、再次,消除了股权分置这一股票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有利于股票市场的长远发展。4、解决A股市场相关股东之间的利益平衡问题,对于同时存在于H股或者B股的A股上市公司,由A股市场相关股东协商解决股权分置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