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里的钱取出流程 这种行为属于违法的要谨记

    凡持有身份证号都可办理社会医疗保险卡,它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只有本人均可使用,第二方是无法使用的。只要参保的职工,医疗保险事业部门会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个人医保卡上,所以一些职工医保卡是有钱的。于是很多人都想知道医保卡里的钱取出流程,下面一起去看看相关问题吧!

    医疗保险缴纳费用
    医疗保险缴纳费用

    事实上,我国的医疗保险种类繁多,其中最常见的有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等。根据医疗保险的不同类型,实际参加的条件不同,自然报销的范围、条件和标准也不同。医疗保险属于社会保险体系,是职工医疗保险,即基本医疗保险。

    按照规定,医保卡的钱不能取出,套现医保卡是违法的。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