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全国联网了吗?看完下文你就知道了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它以个人身份证为识别码,储存记载着个人身份证号码、姓名、性别以及帐户金的拨付、消费情况等详细资料信息。不少人好奇,2020年,医保卡全国联网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保卡全国联网了吗
    医保卡

    目前,我国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大多数地方已经实现地市级统筹,京津沪渝4个直辖市和宁夏、青海等省份已经实现省级统筹。由于地区及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与医疗消费水平不同,各地提高统筹层次的工作节奏和进程也存在差异,采取的方式也各有特点。

    但是,现在医保卡暂未实现全国联网。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广州医保卡,不能在深圳直接刷卡报销,异地就医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符合报销规定的,凭外地医院诊治的病历、出院小结、职工医疗保险病历证明、费用明细清单、医疗费结算单据等,再回当地按规定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