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款选哪种贷款好 这两种方式任你选择

    现在买房的人越来越多,基本都是选择贷款买房,主要是为了缓解经济压力。既然使用贷款,每个月就要按时还款,现在的还款方式很多种,不少人都会询问,提前还款选哪种贷款好?提前还款的流程是怎样的?一起去看看吧。

    还款方式
    还款方式

    据了解,贷款还款的基本方式有两种,第一,等额本金还款,即每月偿还本金不变,利息逐渐减少,其间选择提前偿还,偿还本金多,利息支出相对减少。第二,等额本金偿还,即每月偿还的金额相等,偿还初期利息支出最大,本金最少,之后利息逐渐减少,本金逐渐增加。因此,偿还越早,利息负担就越少,但也取决于使用什么样的贷款方式。

    贷款是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广义的贷款指贷款、贴现、透支等出贷资金的总称。有理财规划师计算过,以20年贷款期为例,在还款的前8年,等额本息还款法偿还的贷款本息金额小于等额本金还款法,在接下来的12年,等额本金还款法偿还的贷款本息金额小于等额本息还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