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要求孟晚舟认罪换回国中方回应 立场已经非常清楚

    大家都是会关注到孟晚舟的事件的,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捕,现在已经时隔两年,目前事情发展如何呢?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美要求孟晚舟认罪换回国中方回应,并且中方立场已经非常清楚,我们一起来看看!

    要求孟晚舟认罪换自由
    要求孟晚舟认罪换自由

    孟晚舟被认为是未来的华为继承人,对于孟晚舟女士的遭遇,12月1日,正值孟晚舟被捕2周年之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磅发声,事实已经充分证明,孟晚舟事件是一起严重的政治事件,美国政府炮制这一事件不是出于什么法律原因,其真正的目的是要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企业。

    美要求孟晚舟认罪

    12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商议:以认罪换取自由。美国允许她从加拿大返回中国,但条件是她必须承认向汇丰银行隐瞒实情,通过汇丰账户绕过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与伊朗开展业务。

    对此,华春莹指出,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已经非常清楚:孟晚舟女士是无辜的,她没有犯下任何美国、加拿大方面所指控的罪行。孟晚舟事件的性质是十分清楚和明确的,这是一起彻头彻尾、地地道道、严重的政治事件。并且表示,再次敦促加拿大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到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