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 具体原因揭晓

    美国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很多国家都持有美债,因为背后有美国撑腰,所以美债被视为全球最安全的资产之一。中国现在是美国国债第二大持有国,很多人都质疑,我国为什么买美国国债?这对中国来说有什么好处?

    我国买美债的原因
    我国买美债的原因

    美国国债是指美国财政部代表联邦政府发行的国家公债,而美元是全球流通的主要货币,为此美债深受很多投资者的青睐。我国购买美国国债,主要原因是投资的需要,美国是超级大国,经济发达,购买其国债风险小,回报率稳定,还有就是避免外汇缩水,以及国际战略考虑,最后就是美国国债的流动性好,能随时将美债变成美元

    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多国家开始减持美债,据美国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债务规模已经达到26万亿美元。虽说我国也有减持美债,但是并不多,主要还是想在一定程度上把我国与美国的经济联系一起,有利于我国的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