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可以跨市使用吗 用户请看相关规定

    医保可以在定点的药店购买药品,在当地的定点医院住院也可以进行报销住院费用。有网友问:医保卡可以跨市使用吗?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参保者都是不知道的,那么医保卡可以跨市使用吗?下面让小编告诉大家有关相关的规定。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据小编所知,医疗保险是按照属地原则进行管理的,医保卡上的资金是由各县市区根据参保人员缴费情况进行划拨的,如参保人使用了医保卡看门诊或购药,由各县市区和银行进行结算。所以,医保卡不能跨市使用,医保卡只能在其定点的门诊、药店使用,不能和市直的定点门诊、药店混用。如住院使用是可以的。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实施细则》第八条:参保人员在协议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参保人员确需急诊、抢救的,可以在非协议医疗机构就医。因抢救必须使用的药品可以适当放宽范围。参保人员急诊、抢救的医疗服务具体管理办法由统筹地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

    根据规定医保卡是只限本人使用并且只能在本市使用,但在特殊情况下还是可以使用的,例如住院就可以使用。医保卡报销跟商业险一样是有一个起付线的,起过这个起付线的金额才可以申请报销,在符合条件的范围内按国家规定的医保报销比例来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