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美国的经济趋势 会被中国超越吗?

    对于未来5年美国的经济趋势预测,大家是看好还是不看好呢?我们作为中国人,希望中国发展繁荣,希望中国超越美国,不知道何时才能超越美国呢?美国经济还是比较繁荣的,可是发展方面比之前要差了。

    美国经济发展下滑
    美国经济发展下滑

    美国经济的确很发达,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人均收入非常高。可是,经历了金融危机和新冠病毒危机,对美国造成的经济打击还是挺大的。现在美国发展已经走下坡路了,未来5年美国的经济趋势也不容乐观。

    据媒体报道,美国前阵子公布2020年经济数据。如果按现价衡量,美国二季度GDP折年率为190488亿美元,同比下降9.0%(2019年二季度为213299亿美元),实际下降10.0%。从这可以看出,美国经济下滑真的很严重。

    而且,美国不仅仅是今年经济下滑,未来发展也不被看好。专家认为,美国经济很可能面临一个较长的低迷时期,与欧元区在金融危机后的处境非常相似。所以,未来5年美国的经济趋势也较大可能是下滑的

    很多人都希望中国能够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发达国家。其实,短期之内,中国还未有足够能力超越美国,不过中国经济发展稳定,综合国力日益增加,所以未来20年左右是有实力赶超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