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全面完成 960人搬迁新居

    近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扶贫,而且各地的扶贫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果,最近有消息称,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96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已全部乔迁新居,贫困户都过上了好日子,而易地扶贫搬迁也帮助很多人从深山以及荒漠等多自然灾害的地方迁移出来。

    扶贫
    扶贫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十三五”扶贫搬迁任务已全面完成。有效解决了“该地区近千万贫困人口的扶贫开发问题”。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19年底已有920万人的贫困人口摆脱了贫困。今年剩余的40万贫困人口已经完成了相关的退出工作,目前正在评估扶贫的有效性。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全国累计投入各类资金约6000亿元,建成集中安置区约3.5万个,新建安置房266万多座。总建筑面积2.1亿平方米。80.6平方米新建或扩建了610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超过12000所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超过3400处老年人服务设施,40000多个文化活动场所,以及960万多个场所都搬到了新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