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99年的一元硬币值多少钱 这些信息要知道

    【导语】1999年一元硬币,属于第一版第五套人民币,在国内已经退出流通了,目前在收藏市场上也有一定的价值,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那么1999年的一元硬币值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元硬币
    一元硬币

    1999年牡丹一元硬币:

    1999年牡丹一元硬币采用镀镍钢芯,重6.05克,直径25毫米,边厚1.85毫米,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牡丹花、面值。从目前的市场价格来看,1999年牡丹一元硬币的价格在10元左右。

    1999年菊花一元硬币:

    1999年菊花一元硬币采用镀镍钢芯制成,重6.05克,直径25毫米,边厚1.85毫米,硬币外缘是一个印有“人民币”字样的圆柱体。正面图案是国名、年号、面额,背面是菊花。目前市场价格在8元左右。

    收藏市场分析:

    1、目前这两个版本一元硬币的价格都比较低,基本没有什么升值空间,在收藏市场上的价格也几乎跟面值持平,所以,目前如果是单枚收藏1999年一元硬币可能不是一个好选择。对于硬币收藏界来说,最好的硬币收藏形式是成套收藏,所以建议可以尝试收集从91年到99年所发行的整套硬币,目前这套1999年一元硬币的价格可以达到几百元左右,长期保存的话可能还会有上升空间,而2000年所发行的牡丹一元因为只是随着硬币套装出现,所以,它的市场价值相对较高,目前可以达到几十元甚至百元左右。

    怎样珍藏和护理1999年一元硬币:

    1、对1999年一元硬币进行密封保存。新发行的人民币或清洗过的1999年一元硬币,最好不要用手直接触摸,尤其不能用湿手或汗手乱摸因为用手直接触摸这款1999年一元硬币,容易留下指纹和汗迹,导致1999年一元硬币币面腐蚀和变色,最好是戴上手套触摸硬币。同时将持有的1999年一元硬币最好存放在与空气隔绝的环境中。

    2、轻拿轻放1999年一元硬币。1999年一元硬币在取放时,要防止相互磨擦与磕碰,避免破坏这款1999年一元硬币的品相。即使这款1999年一元硬币真的有了小的磕碰痕迹,也不要随意用钝器处理,也不宜用牙杏等软膏擦洗,顺其自然为好。

    3、将这款1999年一元硬币储存于干燥环境中。人民币硬币都是金属材料制成的,受潮后容易锈蚀,这款1999年一元硬币也不例外。因此在收藏这款1999年一元硬币时要放在干燥处,远离潮湿的环境,密封的流通纪念币卡或样品,最好不要开启封套和密封盒,以免空气进入。

    4、切勿将这款1999年一元硬币与酸碱放在一起。酸碱对金属有很强的腐蚀作用,对金属材料的1999年一元硬币也一样有腐蚀作用,轻的腐蚀也会使硬币变色、氧化,所以这1999年一元硬币不能与酸碱放置在一起。

    温馨提示:目前市场1999年的一元硬币有两个版本,1999年牡丹一元硬币和1999年菊花一元硬币,不同的版别不一样的价值,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以上的数据,市场价格略有区别,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