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消息 最新确诊人数是多少?

    去年11月28日,兰州发生布菌抗体阳性事件。目前,该事件最新追踪消息怎么样?在12月3日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兰州市政府介绍了此事件的善后处置工作。那最新确诊人数有多少?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截至11月30日,当地累计检测79357人次,重复检测10786人次,实际检测68571人,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抗体阳性人员10528人。为确保群众“应检尽检”,兰州市将盐场路街道从业人员和暂住人员,及特定时间段在盐场路街道区域短暂从业或者居住过的人员,也纳入检测范围,因此检测人数有较大增长。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追踪
    兰州布菌抗体阳性事件

    11月24日,兰州市对赔偿赔偿协议进行细化并增设补充协议,明确了兰州生物药厂为事件直接责任方,承诺后续出现相关症状的,做到应治尽治、免费治疗、终身负责。从实际情况来看,群众对新修订的补偿赔偿协议普遍比较认可,满意度较高,签约人数出现较大幅度增长。到12月2日,已有3244人签订补偿赔偿协议

    据介绍,此次事故肇事责任方为兰州生物药厂,其母公司为A股上市公司中牧股份( 600195.SH)。11月5日,中牧股份发布公告称,将补偿费用上调至1500万元左右。目前,该事件阳性感染人数继续增加,补偿费用也将可能继续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