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拟任命亚洲事务主管 此举意欲何为?

    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拜登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按照计划将于2021年1月20日接棒特朗普。目前,拜登为上位提前做准备。昨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内部人士说法称,拜登拟任命亚洲事务主管。这是真的还是假的?

    拜登拟任命亚洲事务主管
    中国

    报道称,拜登正考虑在国家安全委员会中设立亚洲事务主管职位。拜登团队的一名官员说:“当选总统多次明确表示,亚太地区存在巨大的机会,但我们在这里的利益也面临越来越多挑战。”不过,拜登方面暂未公布这一消息。

    一直以来,外界好奇拜登上台后,中美关系是否会出现缓和。据分析人士的观点,在一些领域中美会加强合作,但在科技、经济等领域竞争将会加剧,拜登很大可能不会废除特朗普推出的关税清单。目前,最重要的是中国做好自己,主动抓住发展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