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产量子通话手机要来了 有哪些特别功能?

    最近网络上有消息称,有一款国产量子通话手机要来了,那么这款手机究竟怎么样呢?所谓的量子通话手机到底有什么技术?据悉,这种手机与传统的手机还是会有很大区别的,该手机通过对通话语音进行加密后再传送,从而实现通话内容的防泄漏功能。

    手机
    手机

    记者了解到,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宣布与国敦量子成立合资公司-中国电信量子技术有限公司,以提前部署量子安全产业。“量子安全通话”就是中电信量子计划推广的产品之一。

    “能够执行量子安全呼叫的手机在功能上与传统的安全手机类似。区别在于结合了量子信息技术的量子密钥。”中国电信安徽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电信量子公司董事郑家生告诉记者,对于“量子安全通话”手机,公司更倾向于将其表述为一款“支持量子安全通话服务的手机”。

    量子安全呼叫服务可以理解为“安全呼叫量子密钥”服务;安全呼叫与普通呼叫的区别在于,呼叫的语音经过加密后再传输,从而实现了呼叫内容的防泄漏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