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省医保能报多少 比例有多高?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在异地就医的情况,因为有时候出差或者换了一个城市生活,就很难再回到参保地就医了,那么跨省医保能报多少呢?报销比例高不高?其实医疗保险是可以跨省报销的,但是手续办理的流程会比较繁琐一些,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跨省医保报销所需的资料。

    医保
    医保

    医疗保险支持跨省报销,并在不同地方处理医疗报销的过程:住院前或住院后三天内,致电家乡新农村合作咨询电话注册并记录住院医疗;出院后,必须由居住地的居委会或居委会签发。居留证,如果您是外来务工人员,则必须持有该外来务工人员签发的外来务工人员证明;出院后,持有病历,摘要报表,住院账单,出院证明的副本,然后在参与回合的地点持有患者的身份证,合作医疗证明以及住所或移民工人证明书。

    与其他地方的医疗保险相同。3000元以上起征点的报销率为88%,3000-5000元起征点的报销率为90%,5000-10000元起征点的报销率为92%,10000元以上起付额的报销率为95%,其中班级为80% B药。昂贵的药品报销70%,特殊检查和特殊治疗报销70%。

    按国家统一政策,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凭本人社会保障卡直接结算,待遇标准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