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 多久能够使用?

    大家都知道,社保是由五大险组成的,其中医疗保险就是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在购买社保之后,都会有一张社保卡,用于平时看病就诊、领取失业及养老待遇等等。那么,社保卡的医保功能怎么激活呢?激活后多久能使用?一起来看看。

    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方法
    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方法

    目前来说,社保卡医保功能激活主要有三种方法,分别是银行激活、电话激活和定点医院激活一般情况下,医保卡激活后可以立即使用。但是如果医保个人账户的钱还没有转到账户上,那么医保卡个人账户就没有钱了,所以不能刷卡支付医药费,直到医保局把被保险人的个人资金转到账户上才能正常使用。

    目前,社会保障卡作用十分广泛。持卡人不仅可以凭卡就医进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还可以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和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