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历年余额怎么用 居然还有这项用途!

    对于购买了医疗保险的人,每位参保者的医保账户上都有会专户余额,而医保卡的钱,可供参保人员使用,不论是买药报销,还是看病报销都可以,在医疗发票单上,可以看到当年余额,也可以看到历年余额,那么医保卡历年余额怎么用呢?

    医保卡历年余额的用途
    医保卡历年余额的用途

    医保卡对所有参保者来说,都是用以减轻医疗费用支付负担的,在医保卡的钱,能用于报销,这是众所周知的,但医保卡历年余额怎么用?并非人人都清楚,其实,它的用途可不仅仅是这些,更重要的是,居然还有这项用途,那就是近亲可以使用历年账户资金

    据介绍,历年账户的结余资金,也相当于现金。如果医保卡的当年余额已经用完,那么历年账户的资金就可以在本年度继续使用,可用于支付本人原本无法报销的医疗费用,还可支付近亲属或配偶的疫苗费用,可由职工本人直接刷医保卡结算,如果疫苗的费用没能实时刷卡支付,个人可以先用现金支付,后再由职工本人去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