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行业现状分析 2020年市场销量情况如何

    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对汽车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根据相关资料显示,2009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由于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出现衰退,而汽车销量自然也受到打击,那么2020年汽车行业现状情况是怎样的?一起去看看最新的分析。

    汽车销量
    汽车销量

    这两年,世界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从全球各国销量来看,发达国家表现突出,而发展中国家市场不佳,不过中国汽车市场对世界汽车市场影响力还是很大的。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汽车占世界30%,2019年下降到29%。在2019年,世界汽车销量为9032万,中国全年汽车销量为2070万辆,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市场仍具有绝对优势。

    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汽车销量大幅度下降,麦肯锡曾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下滑29%,中国汽车销量将减少15%。为了刺激汽车消费,政府通过购车补贴以及支持减免车辆购置税等政策手段。这几年,我国汽车拥有量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0年底,我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越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