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被捕2周年华为发声 该事件的起因是什么?

    2018年12月1日,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捕。今天,是孟晚舟被捕2周年。在这特殊日子,华为加拿大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声。在此之前,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也致电慰问。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孟晚舟被捕2周年华为发声
    孟晚舟被捕2周年

    12月1日,华为加拿大公司表示:“华为仍然坚信孟女士是清白的,并相信加拿大的司法体系也会得出同样的结论。鉴于此,华为将继续支持孟女士寻求正义和自由。”11月30日,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同孟晚舟通电话表达亲切慰问。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机场转机被捕。对此,美国对孟晚舟的指控是:“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对汇丰银行“隐瞒”华为与香港星通技术有限公司的关系,构成“欺诈罪”。但实际上,孟晚舟事件是美国对华为这家中国科技企业进行不正当打压的手法之一,最终目标是打压中国的高科技产业。加拿大在这过程中充当了帮凶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