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国际金价黄金走势 整体强势下跌投资存有风险

    黄金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购买黄金来当首饰、作投资,这也是大家常做的事。而从今日国际金价黄金走势来看,日线级别,整体强势下跌。目前投资黄金,风险有所增加,所以投资者需请注意这方面的消息,否则只亏没有赢。

    投资黄金
    投资黄金

    目前,金价的基本面属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持的情况,中线不能说是牛熊,投资者对于黄金不可过度看空或过度看多。最近金价下跌大部分是因为疫苗利好不断,支撑金价的套期保值情绪逐渐消失,资本抛售黄金转移到风险资产。

    在此之前,Moderna疫苗提交FDA批准的消息起到了振奋市场危险情绪的作用。一夜之间,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表示,到今年年底为止,可能会有4千万剂新冠疫苗。随着疫苗的逐渐投入,经济复苏可能会加快,受疫苗利润预期的影响,黄金价格下跌超过100美元,金价后期避难情绪消退的情况下,上涨压力仍然很大。

    另一方面,世界量化宽松的预期依然是金价的有力支撑。隔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欧洲央行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来推动通胀,并敦促世界各国不要过早结束对经济的货币支持。最近美联储不断暗示要加强QE。拜登入主白宫可能是世界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开始。全球债务问题也在不断突出,低利率下,金价下跌趋势将受到抑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