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财政部再宣布制裁一家中国公司 理由太过牵强

    特朗普在下台之前又展开了最后的挣扎,美政府又对中国公司下手了,最近美财政部再宣布制裁一家中国公司,这家公司是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公司(CEIEC),那么这次美国又是以什么样的理由来制裁这家中国企业的呢?而这回美国竟然拿委内瑞拉来当借口,实在让人气愤。

    美国
    美国

    据报道,美国当地财政部于当地时间30日宣布对一家中国公司实施制裁。受到制裁的公司是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CEIEC),美国借口“ CEIEC支持非法的马杜罗政权破坏委内瑞拉民主的努力”,并声称像CEIEC这样的中国公司协助了Maduro政府Monitor网络活动。这些指控完全忽略了马杜罗政府是委内瑞拉的合法政府这一事实。

    早些时候,外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将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和国家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中海油(CNOOC)列入所谓的“黑名单”,该黑名单将从明年年底开始禁止美国投资者。购买这些上市公司的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