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房不备案有什么后果 各位业主要注意了

    大家都知道购买新房签订合同都要到房产局备案一系列的手续,有网民问:如果新房不备案有什么后果呢?相信很多业主要都不知道新房不备案会出现什么后果,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探讨,下面让小编大家说说都有哪些后果。

    消费者买房
    消费者买房

    1、无法证明所有权。合法建筑的房屋建成后应当到房管部门办理相关手续,领取房产证,以证明房主对房屋的拥有合法权益。也便于以后的转手交易。如果你没有备案的话,就不能证明你拥有房子的所有权。

    2、或二次售卖。新房不备案开发商仍有可能处分(包括出售或抵押等)该房屋,并且开发商的处分行为并不当全然无效。所以,你想房子不被二次售卖,一定要去备案,这样才算是自己买下这套房。

    3、被处罚。如果新房不备案进行出租,根据各地不同规定可能会被处行政罚款。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应该按照规定去备案。

    购买新房后不去房管局备案,就等于你没有所有权,也不是你的房产。所以大家在购买新房后一定要记得去房管局备案,否则到头来,做了一辈子的房奴,最后发现房子最终权不是自己的,那就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