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不用手机支付了怎么办 这两种方法可参考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支付也逐渐开始普及,很多人出门不再携带现金,而是只带一台手机就能进行消费活动,但移动支付对于一些老年人来说,却比较困难。那么,老年人不用手机支付了怎么办?我们来瞧瞧。

    老年人不使用移动支付的原因
    老年人不使用移动支付的原因

    目前老年人不用手机支付,主要的原因有这些:不愿意花钱买流量;记性不好,学了很多遍,还是没学会怎么扫码付款;担心移动支付不安全;担心银行卡里的钱全部被取走等等,这些顾虑让老年人很难改变消费习惯。

    但如今很多业务办理都需要用到移动支付,早几日“老人独自冒雨交医保被拒收现金”的新闻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防止这类事件再次发生,网友建议社区和街道工作人员为独居老人提供一些配套的行政服务。另外,对于拒收现金商家和单位,再加大严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