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医保怎么处理 单位不缴费个人这样处理

    在一个公司工作过程中遇到有更好福利的工作难免会有想跳槽的想法,当要一个员工离职了当事人的医保怎么处理呢?已经离职了,原公司肯定不会继续为你交社保,在这个时候,单位不缴费个人又是怎么处理的?请看下文。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社保辞职后可以有3种处理方式:(1)停止交费,形成缴费年限中断,个人账户积累停止,但只要时间不长对今后影响不大。(2)个人全额缴纳,即不中断缴费把过去连同企业缴纳的部分一并自己缴纳,但这样个人负担较重不太合算。(3)办理保险转移手续,到新的就业地区

    如果你要离职了,医保可以按照上述方式处理。个人认为,职工医保的价值更高,最好还是找到新单位,然后由单位来缴费,这样更好一些。提醒大家,社保不能断交,断交对你的利益有较大的负面影响。

    社保停保一段时间,过后再续保,不会出现重新计算缴费年限,但要注意,停保的次月起就会停止报销医药费,直到重新缴费社保。另外,虽然国定规定缴费累计年限在15以上,当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就能享受养老金的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额越多,今后领取的金额就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