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荣耀独立对华为有何影响 面临这些挑战

    荣耀是华为旗下的子公司,网上传出华为出售荣耀的消息已经传出许久了,针对这件事情许多人在等官宣,没有想到的事情,这件事情被证实了,有多家企业并购荣耀,华为已经完全剥离荣耀了。这次荣耀独立对华为有何影响?下面一起看一看。

    华为剥离荣耀
    华为剥离荣耀

    显然,最大的影响是公司的财务报告。要知道,以前作为华为子公司的荣耀,因为主打性价比,并且由于消费者群体非常广泛,所以主要品牌华为提供了很多可观的利润。毫不夸张地说,子品牌荣耀的手机年出货量几乎占华为总出货量的30%-40%,而2018-2019年华为的手机出货量超过2亿部。 2018年的收入超过7000亿,而19个国家的收入超过8000亿。

    根据30%的保守估计,荣耀的手机出货量超过6000万部,收入约为2000亿美元。毫不夸张地说,这一发货量和收入已经可以与小米比肩了,这对华为营收和利润来说影响非常大。当然,另一方面说,由于“分裂”了,华为的知名度也将下降,可能像中兴和酷派等手机制造商很有可能被边缘化

    另一方面,从品牌价值的角度来看,华为的市值大概率可能会受到影响,而市值也可能会下降。另一方面,荣耀是独立后是自营公司,与华为存在竞争关系。届时,华为将多了更强大的竞争对手。竞争压力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