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对于很多资金短缺的人来说,他们是比较愿意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但由于银行的贷款门槛较高,所以很多人也无法通过申请,所以他们就会向民间借贷。那么,2分利息算高利贷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
    高利贷不受法律保护

    2分利息也就是24%的年利率。按照规定,24%以内的贷款利息受法律保护,所以2分利息受法律保护,不是高利贷。一年内贷款基准利率为6%,24%的利率是银行贷款的4倍。还在法律保护范围内,虽说利率比较高,但还是法定利率范围的上限。

    然而,高利贷是一个金融名词,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合同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但是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四倍的除外,而这类贷款也称为高利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