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导让加班怎么要加班费 不肯给怎么办

    在工作时间,企业员工应当尽心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但各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工作时间制度,上下班时间也安排得很清楚,但是领导如果要求员工加班,一般情况下,员工也会听从安排,不过,领导让加班怎么要加班费呢?不肯给怎么办?

    要求加班该不该给加班费
    要求加班该不该给加班费

    加班在日常的工作中不可避免,原则上,员工加班,用人单位应按照《劳动法》向他们支付两到三倍的工资,作为加班薪酬,但在部分企业,领导要求员工加班,不但没有加班费,连餐补都没有,更有劳动者不知如何向领导索要加班报酬,也担心领导不肯给。

    其实,按照国家规定,员工在听从领导的安排后加班,应当得到合理的加班报酬,这是一种补偿,也是一种鼓励,更是良好的循环,如果领导要求员工加班,公司也应依规给付加班费,员工可以向领导提出索要加班报酬,并与领导共同商量最佳的报酬方案,如果领导不肯给,员工也可以去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