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的好处与坏处 持卡人必须知道的事

    信用卡在不同人的手里,或许会扮演不同的角色,这是因为,信用卡的好处与坏处是共存的,它能帮助持有人,但如果使用不当,也很可能会害了持卡人,所谓每位客户在申请办理信用卡之前,都理应清楚,这是持卡人必须知道的事。

    信用卡的利弊有哪些
    信用卡的利弊有哪些

    信用卡的好处在于,支持透支消费,可享受分期的便利,即使是还款,也可以选择最低还款,另外,比起小额贷款平台,信用卡的安全性也相对较高,即使不小心弄丢了信用卡,也可以在第一时间挂失,更重要的是,带有“VISA”或是“MasterCard”标识的信用卡,出国旅游可直接用于消费,若是储蓄卡和现金,还需要兑换。

    总而言之,信用卡的好处的确有很多,最直接的就是能够缓解持卡人的经济压力,还能累积个人信用记录,为以后的贷款购房打好基础,还便于理财。但同时,信用卡的坏处也不可忽视,有可能导致盲目消费过度消费的不良现象,信用卡若长期欠款,还会影响个人的信用记录,甚至可能被拉入黑名单,还要小心遭遇盗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