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 辞职前要了解清楚

    在我们购买的社保中是有包含生育保险的,这个险种保障女性员工在怀孕和分娩时的合法权益,这对她们来说非常重要。然而,有些员工打算辞职回家备孕,但又担心生育险会断,因此想知道生育险可以自己交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生育险不能自行缴纳
    生育险不能自行缴纳

    生育保险由用人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的缴费比例缴纳,职工不需要缴纳,也不能自行缴纳。如果辞职后想自己缴纳生育保险是不可以的,所以辞职前一定要想清楚。另外,使用生育保险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缴费时间必须达到12个月以上,二是生育期间连续缴纳生育保险,即出现断交,生育时不享受相应待遇。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国家或社会对生育的职工给予必要的经济补偿和医疗保健的社会保险制度。我国生育保险待遇主要包括两项。一是生育津贴,二是生育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