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这些事要完成

    现在许多人买房的方式选择贷款,有人选择分期付款给银行或者是金融公司,在还没有还清贷款之前,车还不算是本人的。还贷期间,机动车登记证书会被扣押在车管所,车贷还清之后,还要办理各种手续的,那么,车贷还清之后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下面一起看一看。

    车贷还清手续流程
    车贷还清手续流程

    取回车辆登记证:偿还汽车抵押后,车主需要从贷款银行取回机动车登记证,并办理相关的贷款结清证手续。车主在去银行办理相关手续时,可以提前拨打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询问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免徒劳。

    解除汽车抵押登记:之后,车主需要去车辆管理处取消抵押权登记,在相应的窗口填写“机动车注销抵押登记申请表”,并提交准备好的材料来取消抵押权登记。

    更改汽车保险的第一受益人:为了降低风险并保护自己的利益,车主购买汽车保险时,第一受益人通常是银行。因此,在偿还抵押贷款后,车主记得将保险的第一受益人更改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