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年医保卡里有多少钱 医保需要缴纳多少年

    医保作为我国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它的到来减轻了很多人的医疗分担,所以每个人都应该缴纳医保。那么,一年医保卡里有多少钱?另外,医保需要缴纳多少年?我们来瞧瞧吧。

    医保规定
    医保规定

    根据规定,35岁以下的员工按月工资基数的0.8%记入个人账户,35岁以上45岁以下的员工按月工资基数的1%记入个人账户,45岁以上的员工按月工资基数的2%记入个人账户。因此,医疗保险卡账户的钱按月计算,想知道一年多少钱,从每月账户的钱乘以12就知道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我们退休年龄时,医保需要缴满规定年限,才能继续享受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其中要求男性缴纳30年,女性缴纳25年。若达到退休年龄没有达到规定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的,可以在退休前一次性补缴。